谁人不识衣(高三随缘更版)

人生不要诓我

【鱼食】明恋

 ●竹马竹马高中生,极度双标一心只有男朋友校草余×极度双标只对着男朋友乖乖的校霸洛,

  Summary:暗恋?不,我要反其道而行,我喜欢你,就要光明正大,坦坦荡荡,永远骄傲。

  

/

  晚自习。

  

  时洛坐在走廊靠窗的位置,无声的晃着椅子,头都要埋进桌洞里找试卷。一片杂乱的书和试卷中,他看见了一张蓝色的信纸,字迹是清隽的德语花体字,一看就是练了很长时间的那种。

  

  在那一瞬间,时洛连呼吸都放轻了。关于花体字,他能想到的寥寥无几。而在那寥寥无几的记忆中,有一个人来回出现,最后定格在篮球场上,那个人即使穿着球服也还是有种莫名的书卷气,浑身都是清爽的薄荷味。

  

  “wie du.”喜欢你。

  

  时洛被纸上的内容烫得耳根发热,他嘟哝了几声,刚抬起头,就看见余邃站在窗边。余邃伸手敲了敲窗户,歪头笑了笑,说话声音不大,很温柔很有力量,周围的人都能听见。

  

  “洛洛。”他笑着趴在窗户边,哈了一口气画了一个火柴人捧着一颗爱心,火柴人头顶是“wie du”的字样,“喜欢你。”

  

  时洛顷刻间心跳失序。

  

  良久,他才面红耳赤憋出了一句话。而这句话让他周围的同学不顾晚自习连声尖叫起哄,口哨声和“呦呦呦”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这不是巧了,我也觊觎你很久了。瞎猫碰上死耗子,不祸害别人了,咱俩谈吧。”他扬了扬下巴,语气挑衅,“祸国妖姬。”

  

/

  

     余邃穿着浅色的家居服,靠在布艺沙发上,看着莫言的《蛙》。

  

  时洛不老实,慢慢爬到余邃身边,硬生生从余邃的书底下钻过去趴在余邃腹部,探出了脑袋,头发乱糟糟。他伸出手把余邃架在鼻梁上的半黑框眼镜摘下来自己戴上,咧嘴自顾自乐起来。

  

  午后阳光很好,尽数洒在时洛身上,镌刻着他的张狂笑颜。

  

  小老虎。余邃一下子心软泛滥,放下书,伸出双手捧住了时洛的脸颊,然后细细密密啄吻起来,直到时洛满脸通红他才停下。

  

  “我刚才在看莫言先生的《蛙》,那是一本很不错的书。”余邃微微笑着,认真看着时洛,“里面有一句话,我很喜欢。”

  

  “人类世界最庄严的感情,那就是对生命的热爱。”他顿了顿,又说,“我才十八岁,见过的人和事实在不算太多,也许很多地方可以丑恶到让我觉得活着其实也是受罪。”

  

  “可我在想,在见识罪恶前,哪怕见过罪恶之后,我也依然热爱生命。因为我热爱你,所以我热爱生命。生命给我机会和你长相厮守,这是我很大的愿望,它必须是百分百的概率。”

  

  时洛伸手圈着余邃的脖子,起身去亲余邃,余邃也伸出手抱着时洛。

  

  余邃一直说,时洛的眼睛很好看,里面是少年人独有的勇敢和热烈。

  

  而此刻,那双眼睛里是余邃的倒影。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时洛笑了,“我们都要长命百岁。”

  

  我也爱你,即使见识过世间罪恶。永远爱你,永远勇敢,永远不离不弃。我们都要长命百岁,活很久很久,变成两个老头儿靠在一起打游戏。

  

  这是我关于一生的全部回答。

  

/

  阴暗的巷子里。

  

  余邃重新穿上外套,居高临下看着趴在地上痛苦挣扎的男生,露出温和无害的笑容,只是没有一丝笑意到达眼底,看起来倒是比时洛更像一个校霸。

  

  “找死也有个限度,不是么?”余邃笑吟吟的,“我其实不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但架不住你们变着法子找时洛麻烦啊。这次又想干什么呢?真是不好意思了,把你打骨折了,你做不了龌龊事了,是我不对。”

  

  余邃抽出几张红票子,弯下腰将其塞在了那人痉挛的手中,继而拍了拍那人的肩膀,道:“补偿。除了身体上的,也多去脑科逛一逛,大有益处。”

  

  余邃斯条慢理起身,地上那人却发出嘶哑的声音,语气恶毒:“十八岁的崽子,刚成年,屁都不懂,还和男人搞在一起,不懂爱还恶心!”

  

  余邃的眼眸闪过暗光,良好的家教使他从来不会失态。他只是看着那人的血红双眼,缓缓道:“总比你这个为了还赌债卖老婆卖孩子的混蛋要强得多,不是么?”

  

  余邃转身走出阴暗巷子,外面是大片的阳光迎接他。

  

  他看见马路对面刚打完篮球大汗淋漓的时洛,时洛笑着喊他。

  

  红灯已经跳转为绿灯。

  

  40秒。

  

  “时洛!”余邃突然也大声喊,“我喜欢你!”

  

  32秒。

  

  “我喜欢你!”

  

  20秒。

  

  跑啊跑,穿过很多很多年的光阴还要在一起。

  

  10秒。

  

  “我最喜欢你了!”

  

  0秒。

  

  余邃牢牢抱住了时洛,行人纷纷侧目而视。

  

  “我不会再喜欢上任何人,你是我一生的宝藏。”余邃喃喃自语。

  

  良久,他感受着时洛有力的心跳声,微微笑了。

  

  年纪小会让人阅历少,所以大多数人都觉得年轻人总是草率做出决定,不值得重视,只是一昧对他们的一切加以反对否认。其实年纪不决定智慧,不决定能力,不决定思想,不决定负不负责,不决定认不认真。年轻赋予他们的,不是草率,是勇气。

  

  他们敢爱。

  

  就像我们。余邃想。世俗的眼光他不在意,时洛也是。他们就是要热恋,要明恋,要坦坦荡荡说喜欢,正大光明说爱得不得了爱得死去活来,这样才是活着。

  

  “……我也超级喜欢你啊。”时洛抬头望天,笑着说。

  

/

  

  “要不我们一起去打电竞好了,我们游戏玩得那么六,特别是我俩的医疗师,肯定称霸国服!说不定外服也会被我们征服!”

  

  余邃听着时洛的话,笑了,俯下身亲了亲他。

  

  满目温柔,语气温和。

  

  “说不定,另一个世界的我们,真的是电竞选手。”

  

  end

  

 我觉得余神这种性子要不是季岩寒那个王八蛋肯定不会藏着喜欢那么久,至少也不应该好几年,他应该要是那种我喜欢你,我就要告诉你,你接不接受是你的事,但我要对你好,这是我的事。

  

  余邃很爱时洛,所以一定会坦荡说喜欢。所以写。

  

  我觉得吧,这篇还挺甜的哈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147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